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乔梁教授为体育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2  |  查看次数:[]

5月9日下午16:30,兰州交通大学体育部主任、党总支书记、乔梁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为体育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体育教师要勇挑体育育人的重担》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盛建国教授主持,全院教职工和2016级、2017级学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长期以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提高缓慢,学校体育课受到不同程度的挤压,体育教师社会地位不高,体育教学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引起社会的关注和讨论。但就体育教师而言,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担当?乔梁教授认为体育教师要勇挑体育育人的重担,详细讨论了三个重大命题:体育能不能育人?我们何以强调体育教师要勇挑重担?体育教师如何挑起体育育人的重担?通过体育国家领导人、杰出体育代表等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化繁为简,以质朴的语言,阐明体育、体育人、体育课的微妙关系,引起广大师生的思考和共鸣,也为我院教师今后的教学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

此次报告会作为体育学院学术月活动系列之四,对师生们深刻认识体育与体育课基本关系,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刘茂昌副教授在2018年中国人类学学会学术年会上作报告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术报告会系列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