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是2010年在原体育系基础上建立的。2004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2008年通过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学”学士学位评估,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授予权。因学校体育工作突出于2011年荣获“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称号。

体育学院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581人。正式教职员48人,其中专任教师42人,教授7人,副教授22人,具有硕士学历教师24人。近年来教师在各级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甘肃省社科项目1项,地厅级教学、科研项目26项,获得省级运动竞赛优胜奖30余项。

体育学院现有各类运动场地总面积达99765平方米,其中室外88152平方米,室内11612平方米,包括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以及篮球馆、排球馆、健美操与艺术体操教室、体操与武术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田径训练房、力量训练室等。建有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拥有总价值达197万余元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设备器材845台(件)。与青海、新疆、宁夏等省市部分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复旦大学建立教学、训练、科研战略协作关系,积极利用河西走廊优势体育资源,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0年来已累计为国家输送体育人才1400多人,其中400多人在新疆工作,为甘肃及新疆学校体育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