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训练竞赛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训练竞赛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西学院体育学院运动队教练员聘任办法
发布时间:2015-03-25  |  查看次数:[]

一、指导思想

为了充分发挥教练员的主观能动性,调动教练员训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运动训练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高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竞技水平,创造优异成绩。

二、教练员聘任条件

1.热爱祖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教练员职责,积极承担运动训练任务。

2.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3.具有一定的运动训练水平,掌握运动训练规律,善于总结和积累运动训练经验,所训练的运动员有较好的运动竞赛成绩。

4.聘任上岗必须与本人所从事的运动专项一致,并具备较系统的运动训练理论和能力,实践训练能力强、效果好。

5.有专业运动员的经历和取得了较高级别以上等级的裁判,原则上具备讲师以上职称者或高学历者优先考虑。

6.训练、管理水平高,队员运动竞赛成绩优异者可连续聘任。

7.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三、教练员聘期:以比赛的需要一般以3年为一个聘期。

四、教练员聘期竞赛目标:完成协议书中要求的竞赛成绩目标。

五、教练员的职责与权利

1.教练员应对运动员(队)的工作认真负责,珍惜机会,爱惜人才。教练员有义务了解运动员生源情况,有介绍和推荐运动员的建议权。

2.教练员全面负责运动员(队)的训练以及与训练有关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加强运动队内部和队员之间的团结,加强运动队的作风建设。

3.教练员在训练工作中,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运动队(或队员)基本情况和表现。在所负责的训练和管理工作中,对违反《河西学院运动队管理办法》的运动员有责其检讨、停训的权力;对严重违反《河西学院运动队管理办法》的运动员,向学院提交处罚的建议。对训练刻苦、作风顽强、运动成绩优异的运动员,负责向相关部门推荐评优等候选资格。

4.各运动队设助理教练员,其人选由主教练考查并提名报送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执行助理教练员职责。

5.教练员要根据训练的任务与要求认真撰写训练提纲,年度训练计划、课时训练计划,在训练中认真执行训练计划。

6.每次训练课教练员必须遵守训练时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停训。

7.教练员要对训练过程的安全负责,训练采用的方法手段、器材设施方面不仅要保证队员的安全,也要保证周围其他人员的安全,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8.教练员负责比赛报名、交通及相关事情的安排,无特殊情况,教练员在赛前和比赛期间不得脱离队伍,比赛后将比赛秩序册、运动队(运动员)的运动成绩证明以及赛后书面总结上报主管部门。

9.聘任教练员上岗后,每年度进行岗位业绩考核,对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或所负责的运动队的运动成绩有差距、或由于健康及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担任运动训练工作的教练员,经聘任考核小组研究同意后予以解聘。

10.对严重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触犯法律,利用担任运动队教练员工作条件之际收受贿赂、弄虚作假、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等情节,一经查实立即停止其教练员工作。

六、竞聘程序

1、符合条件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上报教研室遴选并推荐学院训练竞赛工作委员会。

2、学院召开教练员竞聘会,竞聘人陈述理由及答辩。

3、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最终结果。

4、学院公示并签署意向性协议书后,履行上岗。

本办法由体育学院负责解释。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一日

上一条:河西学院体育学院运动训练队队员选拔暂行条例 下一条:河西学院体育学院训练竞赛工作条例(草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