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学生工作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职责 >> 正文
团总支职责
发布时间:2017-03-30  |  查看次数:[]

协助党组织和上级团委带动支部每一个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大事,及时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精神,并创造性的贯穿落实。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向同级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汇报请示工作,反应同学的思想情况和动态,发挥团总支和党总支,院团委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支部大会的决议组织开展支部的各项活动,协调好各小组的工作关系,促使各小组之间,密切配合,互相竞争,齐心协力完成支部的各项任务。对于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决议,组织大型重要活动,选举新的支委会,接受新团员,对团员的奖励和处分等重大问题,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充分准备,提出初步意见,并提交团员大会讨论确定。拟定团员大会的工作报告,组织上好团课,负责开好支部扩大会议,团小组长和团员大会。做好团员的组织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组织支部组织生活会,建立支部工作档案,负责团费的收缴和上缴。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培育团员青年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密切配合,积极支持班委会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保证作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委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下一条: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