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学生工作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职责 >> 正文
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03-30  |  查看次数:[]

院团总支书记是受校团委指导、院党总支领导的专职从事青年团员思想教育、管理工作的政工干部。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做好本院团员、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广大团员端正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负责召集团总支委员会议,结合本总支的实际情况,传达贯彻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讨论、布置、检查工作,定期向上级团组织和院党总支请示、汇报工作,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

三、组织安排本院学生的政治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

四、经常深入团员、学生的学习、生活,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教育团员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五、倡导和强化学生的科技意识,认真组织、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拓展学生素质。

六、做好团内“推优”工作,协助学生党支部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

七、抓好团总支和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按照有关规定定期改选团总支、团支部委员,做好团干部的教育、指导、管理工作。

八、检查团支部工作计划、决议执行情况,指导各团支部做好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支部工作目标考核等日常性工作。

九、指导和协调院团总支和学生分会开展工作。

十、会同学生辅导员做好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十一、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和院党总支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上一条:学生会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