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  查看次数:[]

6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2017级学生及学院领导、老师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就往届学生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2020年考研工作经验教训,分析了今年体育学科考研形势与面临的问题。师生就共同关心的就业与个人发展、报考院校与专业选择、处理实习与考研的关系以及专业课备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场教师介绍了国内体育硕士与院校的类别,对几个学科方向的招生口径、专业积累、地域特色及硕士生就业与发展状况做了分析,要求学生按照自身条件、考研目的、备考情况等选择适宜院校与专业。对下学期赴外地实习的学生,一方面通过参加各类在线培训与辅导做到实习、考研两不误,另一方面,学院、班级建立考研服务群,由学生干部和班主任搜集、发布相关资讯与资料,任课教师开展在线辅导。专业课备考要巩固基础、探索前沿、讲求方法,学生要主动出击,积极寻找有价值的各类资源,争取打好本年度考研工作翻身仗。几位班主任老师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分享了往届学生考研成功的案例,鼓励大家要认清自身优势与特点,树立信心,沉下心来全力以赴备考。

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学生考研积极性高涨的情形下,学院召开考研座谈会,解决学生备考中存在的疑虑与问题,增强考研自信心,为今后考研与就业工作打下了较好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