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 5
学科建设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正文
体育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5-01-19  |  查看次数:[]

学科专业建设是高校教学的基础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工程,科学地规划学科专业建设,是谋求发展,形成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河西学院体育学院现有专职教师3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0人,讲师9人;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5人,下设理论教研室、田径球类研室、体操武术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及场馆管理中心,开设体育教育一个本科专业。

学科专业发展目标

根据学校发展的总目标,体育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是:总体目标以“做强做实体育教育专业、加快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申办体育非师范专业”为目标,通过未来3年的艰苦奋斗,努力将体育学院建设成为河西乃至西部地区体育师资、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体育行政管理和科研人员的培养中心。具体地:立足河西、面向全省,辐射周边省份,逐步走向全国,服务社会,以体育教育为主,积极发展成人教育,教学、科研、运动训练、竞赛并重,培养体育基础知识厚,创新意识与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复合型体育人才。

学科专业发展定位

体育学院现有体育教育一个本科专业,主要是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广适应、重创新的复合型体育人才以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根据社会对体育人才需求多样化的发展趋势,体育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定位为:以体育教育专业为重点建设专业,同时推动社会体育专业的申报,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和融合,实现学科之间的一体化组合,将重点学科专业做实做强,使河西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在同类院校体育学院中处在相应的位置。

上一条:学科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