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张 下一张
  • 1
  • 2
  • 3
  • 4
教育教学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探讨”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  查看次数:[]

6月29日,体育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探讨”的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我校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来进行,由王虎副院长主持,盛建国副院长为主讲人,全院30多位教师参加了教学沙龙。

盛建国副教授首先谈到对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基本认识,认为学校体育教学是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最得力平台,学校体育工作要实现有效组织管理,就要以体育课教学为基点,把健身、训练、竞赛纳入到学校教学管理体系中,进行“一体化”改革。而改革的突破口就是实行体育俱乐部。从体育俱乐部的产生、发展的过程看,高校体育俱乐部已经演化为以体育项目为载体的教学、活动组织形式或团体,并且需要一定的基础和条件。我校实行体育俱乐部,就是要结合我校实际,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利用网络媒体工具,在一定范围、一定条件下实现对体育教学、健身、训练、竞赛等工作进行分层管理、分类指导。

在教学沙龙的第二个环节,盛建国副教授和大学体育教学部丁斌副教授就我校实行体育俱乐部的组织架构、体育俱乐部与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的课程接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以及网络选课的组织与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在教学沙龙的第三个环节,学院教师就师资与场馆设施短缺、教学运行安排、组织管理有效性以及各层级俱乐部学生选课等问题状况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为教师建立了一个讨论、交流、分享教育教学思想的平台,也为进一步推动大学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统一思想认识,解决以往的疑惑和困扰,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整个教学沙龙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良好的环境中愉快进行,既务虚也务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党委书记黎志强教授深入体育学院听课看课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十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殊荣

关闭